第一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1:03浏览次数:

第一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成功举办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与实践能力,加强各专业学生的学习交流,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切实提高本科学生的培养质量和创新能力,同时为2020年“新国线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及各省级交通领域科技大赛选拔优秀作品及团队,学校决定举办第一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1014日下午1400,由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承办,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协办的第一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枚乘路校区交通工程学院24217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截止到2020109日下午17:00共收到32件作品,经专家预审,最终有20件作品进入决赛,包括《长大公路隧道防追尾预警系统》《桥梁卫士-预防桥面结冰系统》《基于智能网联车辆的间隙优先公交车道》等团队作品。大赛答辩分为作品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答辩人结合PPT,从项目背景、实施方案、项目创新性以及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委老师就项目内容、创新性及可行性方面提出了问题,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各参赛队伍准备认真,发挥良好,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点评精彩,帮助参赛选手厘清思路,加深理解科技创新的意义。此次大赛举办圆满成功,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对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创新创业,提高创新素养和工程实践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文:朱妍

制图:祝晨枫

编辑:韩笑、周君

审核:余文明

 

 

 

 

 

 

 

 

上一条:翔宇学院开展“学生优秀在线课程学习笔记”评选活动 下一条:第一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