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山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6:32浏览次数:

1226日下午,淮阴工学院2019年“山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及招生就业处主办。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冬冬出席活动并致辞。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负责人、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共同观摩了比赛。苏州山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单重阳、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劲松、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赵志国、淮阴工学院商学院教授邵永喜、上海均月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庆国、南京鹊山运营总监安学伟、南京筑行天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胤雄担任评委。

苏州山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大赛赞助商对本届比赛的举行给予了大力支持,大赛自201910月启动,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参赛团队的认真备赛。此次比赛共收到全校175个参赛项目,1050余名学生参赛。12月初,经过资格确认、校内外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共有20支项目团队入围,其中“十强项目”在现场展开角逐,进行本次决赛。

淮阴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冬冬在致辞中首先对支持本次大赛的各家企事业单位以及各位专家评委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我校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要不断探索和丰富其实践模式,切实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开拓前行。

本次决赛分为7分钟路演和5分钟答辩两个环节。各项目团队就产品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内容进行了展示,评委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项目提问,并就项目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赵志国宣读了获奖名单。最终,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的《“泽菲”桑葚酒》、化学工程学院的《类玛雅蓝》获得一等奖;设计艺术学院的《点石成金》、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智能多功能割草机》、自动化学院的《语音避障》获得二等奖;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采蘑菇机器人》、交通工程学院的《翼翼生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智能一字马》、数理学院的《雨中真相》、管理工程学院的《奔跑盒》获得三等奖;陈晓明、高晓燕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人文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后,举行了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副校长王冬冬教授为苏州山香教育总经理单重阳、上海均月贸易总经理吴庆国、南京鹊山总监安学伟、南京筑行天下总经理王胤雄颁发了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颁奖和导师聘任仪式结束后,苏州山香教育总经理单重阳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表示作为校友,能为母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事业提供支持,其深感荣幸,随后他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鼓励有创业想法和能力的在校生勇于尝试,最后他祝愿我校学子未来学业有成,成就母校发展,回报母校恩情。

 

本次大赛旨在响应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文化环境,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我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致力创新创业事业的蓬勃发展。

 

上一条:青春献礼新时代,创新奋进新征程——翔宇学院举办2020年元旦晚会 下一条:翔宇学院开展学风重点建设月总结暨考风考纪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