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11:00浏览次数:


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省赛决赛在宁举行,我校参赛项目在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的好成绩,实现了我校省赛一等奖零的突破,获奖层次和获奖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陈晓明、邵永喜、叶华三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自启动省赛校内选拔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多次到备赛现场观看指导参赛学生的决赛模拟路演,并与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鼓励参赛团队要充满自信,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以“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协同努力的结果。创新创业学院在组织学生备赛期间得到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学生处、信息处、后勤处和保卫处等大力支持。该成绩的取得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信心,为实现我校学生更高质量的、更充分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了省内150所高校和132所中职校的6.8万支团队27.6万人参赛。经过初赛、复赛评审,共有212支队伍入围决赛。作为青年双创的响亮品牌,大赛已成为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赛事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盛会。


附项目简介:

“桃”离困境——蜜桃酿造技术助力产业兴旺(省赛一等奖)

项目成员:朱胜男、研究生毕业、化学工程专业;徐张宇、18级本科生、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杨雅雯、18级本科生、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指导老师:陈晓明教授,研究方向为食品生物技术;叶华讲师,研究方向为食品生物技术

项目简介:面对水蜜桃现存的品相不佳无销路导致桃农损失与环境污染的问题,本团队将水蜜桃酿制成水蜜桃酒,这是一款自然产物与匠心技术结合的产品,通过最适的酿酒酵母、独特的多步耦合降酸工艺以及果酒色泽稳定技术三项核心技术,创造了水蜜桃果酒独特的口感和风味,多项专利以及省级研发项目都是对我们技术的肯定。2019年6月,团队升级为淮安市靓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朱胜男出资50万元,任公司法人。建成年产15吨的果酒生产线,2020年1月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推行“公司到农户”和“线上+线下+会员”的生产经营模式,预计未来5年产蜜桃果酒195吨,产值3138.8万元,完税547.5万元,税后利润1563.5万元。减少桃损失390吨,桃农增收156万元,带动农户扩大种植面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全国领先的单分散高分子微球及光子晶体膜(省赛二等奖)

项目成员:叶志泉 王健 许钰洁 钱伟 潘佳 王鑫 季晶玲 赵炳旭 金晓文 浦怡凯 冯颖 高翔宇 杨澄 张美娜 王星

指导老师:王金权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材料物理化学

赵志国教授,研究方向为大学生创新创业

金娅琳讲师,研究方向为大学生创新创业

项目简介:高品质的单分散高分子微球可用于色谱柱填料、蛋白质、氨基酸等生物分子的分离纯化,药物缓控释放、疾病诊断、新型陶瓷材料、液晶显示屏原料等高附加值产品,也可作为医药、半导体等行业的超纯水处理材料,还可作为涂料、纸张表面涂层、化妆品等大宗产品的添加剂。蛋白石与反蛋白石光子晶体材料可用作光电功能材料、显示防伪材料、生物功能材料等方面。淮安晶微球晶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独有的原料配方,运用分散聚合法、悬浮聚合法等方法,经过乳化聚合、超声清洗等工艺流程,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与国外知名企业质量相同的单分散高分子微球以及光子晶体薄膜产品,公司目前技术处于领先水平。

智能图审——用AI颠覆传统审图时代(省赛二等奖)

项目成员:张献惠 董甜甜 顾晨洁 韦晨 顾圆圆 陈青云 赵志勇 吴堰琦 周悦 马思伟 李佩玲 杨晶晶 姚文志 王溢秋 张可懿

指导老师:胡荣林副教授,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冯万利教授,研究方向为大数据;朱全银教授,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

项目简介:AI施工图智能审查软件系统。主要为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审查机构、监督管理部门等各方提供施工图审查技术软件服务,采用智能分配、图纸比对、缺陷检查、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对施工图纸进行智能化审查。项目技术在2016年通过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鉴定,鉴定结论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17年本项目荣获“淮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并由工信部推荐,向国务院作汇报(江苏仅2家),得到李总理充分肯定。2018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对江苏淮安的数字化审图工作给予表扬。2018年12月4日CCTV2经济半小时对项目进行了专题报道,项目还多次被江苏卫视、淮安电视台等省、市媒体上报道40余次。2019年,经鄂维南院士等专家鉴定,项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上一条:勇攀科发“珠峰”的“后浪”们——记淮阴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晶微球晶实验团队 下一条:翔宇学院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