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那)成功合办2021年冬季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导力项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14:24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1月31日上午9点,淮阴工学院-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那)2021年冬季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导力项目的结业演讲暨结业典礼以Zoom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赵志国教授、院长助理余柏林博士,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那)全球教育交流学院Lisa Xue主任、项目经理Rick Wang主任、John Patrick教授、Ericka Olguin教授、Jay Tsao先生以及来自我校翔宇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学院等8个学院的25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结业典礼

翔宇创新精英班学生代表金婷婷结业证书

大学生双创领导力项目,既是我校引入世界先进的创新创业理念、变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及领导能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又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学校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开拓优质教育资源合作渠道、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模式的一项新举措、新思路。

翔宇创新精英班学生代表金婷婷在开幕式上发言

本期项目为期10天,共计40学时。由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专家学者、南加州社会知名人士、成功创业企业家等组成的强大师资团队分别围绕“寻找闪光的商业新点子”、“冲突的解决”、“全球化商业环境的跨文化沟通交流技巧”、“合作型团队领导力及团队合作”、“全球化视野及领导力建设”、“国际礼仪在多元文化环境中的重要性”、“美国的社会精神-创新与企业家精神”、“公共演讲及辩论的技巧”、“美国企业的数字营销”、“创新创业的第一桶金”、“如何培养领导力,我有领导的潜质吗?”等专题分享了14场精彩报告。此外,项目还设有与美国大学生进线上交流对话、小组讨论、在线辩论友谊赛,以及结业演讲等多个互动环节。


部分专家报告截图

学生结业演讲截图

整个项目培训期间,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用心聆听教诲,力求在视野上得以拓宽、在知识上得到更新,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学习态度、团队协作意识,以及强烈的求知欲切实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精英1191班金婷婷表示:“教育国际化是世界教育发展的趋势,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这次为期十天的培训,我们应该充分意识到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团队精神等在创新创业领导力的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将learn by doing,不断进步。


上一条:党史季季练第一期 下一条:翔宇学院首届“创新实践”冬令营顺利开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