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记者给翔宇学院开展线上新闻培训讲座

发布者:谢岩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8:04浏览次数:

“新闻一定要真实,有一点虚假就不能被称作新闻……”短短几句话引出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培训讲座,12月1日晚,在逸夫楼814报告厅里,一场以腾讯会议为平台的新闻培训讲座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党务秘书郁春红老师以及学生干部们以热烈掌声共同欢迎了远在北京的中青网记者李川老师。



在1小时40分钟的培训中,李川将新闻稿的标题、导语、主题、背景以及结尾这些要素按次序详细讲述,并配以自己文章为例,分享了对应的注意事项以及采访、摄影、写作方面的技巧。

李川表示已从事记者10余年,真正用心去做是能体会到其中乐趣的,想要写好新闻稿就要多练习,多模仿修改。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邀请中青网记者进行培训的方式,提高翔宇学院学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写作归纳能力。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开展“互联网+”大赛财会专项技能培训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优秀大创项目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