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度学科竞赛“一院一品”和校内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1:25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凝练学科竞赛品牌,更好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发挥学科竞赛在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培养中的引领作用,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决定继续实施学科竞赛“一院一品”工程,并将举办系列校内竞赛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说明

1.“一院一品”竞赛项目。各教学单位应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根本目的,重点围绕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附件1),或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申报校级“一院一品”工程竞赛项目,并面向全校学生举办1项校内竞赛。

2. 其它校内竞赛项目。除“一院一品”竞赛项目外,各教学单位可根据参加其它有较大全国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各类学科竞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向学校申报举办相应赛事的校内赛。学校优先支持跨学院、跨学科、跨层次、受益面大、参与面广的校内竞赛。

3.竞赛项目实施。学校发布《2021年度“一院一品”学科竞赛目录》和《2021年度校级学科竞赛目录》,协助与督促各教学单位做好竞赛的组织与实施工作,并按学校相关文件规定进行创新实践学分的认定工作。

二、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应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确定“一院一品”竞赛项目,并加以重点支持和培育。

2.鼓励各教学单位多渠道(如企业赞助等)筹措“一院一品”竞赛和重要学科竞赛校内赛的经费。

3.各教学单位应做好各类校内赛的具体组织、宣传、报名、评审、奖项设置、证书发放等工作,将“一院一品”竞赛项目创出特色、创出水平、创出品牌。

4.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学科竞赛活动申报工作。从今年起,未经学校认定的校内竞赛将不给予创新实践学分的认定。

5.请各教学单位于2020年3月29日前将经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的2021年度 “一院一品”竞赛活动汇总表(附件2)和其它校内竞赛活动汇总表(附件3)送至创新创业学院创新教育科办公室(逸夫楼802),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375799471@qq.com,邮件主题请命名为“XX学院+2021年“一院一品”和校内竞赛活动。

详情可咨询创新创业学院创新教育科。联系人:唐洁方;联系方式:83591557。

附件:

1.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

2.2021年度“一院一品”竞赛活动汇总表

3.2021年度其它校内竞赛活动汇总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3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度创新创业特色课程暨竞赛实验班的通知 下一条:翔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