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1:07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第二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与实践能力,加强各专业学生的学习交流,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切实提高我校本科学生的培养质量和创新能力,同时为2021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及各省级交通领域科技大赛选拔优秀作品及团队,学校决定举办第二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本次大赛由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交通工程学院主办,主办方拥有对大赛的最终解释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1年在校的所有本科生。

二、大赛内容

大赛作品内容分设四类:

1)交通工程及综合交通:接受交通与运输规划理论、交通设计、交通组织、交通与社会调查、交通环境研究等方面研究成果以及交通相关软件开发、交通信号及控制、交通设施设计、交通信息化方面的作品。

2)交通运输及工程:接受以各种运输方式(道路、水运、铁路、航空等)基础设施、技术装备、运输服务综合发展为应用背景的相关作品。

3)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及其它:接受载运工具运行安全保障技术、道路交通安全技术、道路结构与材料,施工方法改进等方面的作品。

4)共享出行:接受围绕国家交通强国战略需求和交通运输行业痛点、难点问题,开展创新思考、创新设计和创新研究,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智慧手段与交通运输需求深度融合,打造智慧出行创新平台,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共创交通天下等相关作品。

不接受已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的作品,不接受与交通、运输、载运无直接关联的装置设计、软件研发作品,项目应能解决实际的交通运输问题。

、参赛方式

1)学生以课题小组形式向交通工程学院报名参赛,填写第二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报名表(见附件3),每小组成员限定2-5人。 

2)参赛作品可以是实物模型、研究报告、设计图纸和计算机软件等,每件作品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3)填写作品申报书并且撰写研究报告(详细见附件1和附件2)。

4)交通工程学院对提交作品组织初赛和决赛。初赛选出一定数量的作品(根据提交作品情况确定)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参赛小组采用现场或视频答辩方式进行,参照竞赛类,分组答辩(根据进入决赛的作品情况分组),答辩小组由3-5位评委组成,秉承“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参赛作品指导老师不得参加所指导项目答辩小组评委。

、决赛阶段答辩流程

进入决赛的团队事先制作好幻灯片并提前准备好参赛作品参加答辩,答辩分为以下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参赛团队代表向评委介绍自己的作品,要求突出作品重点内容、可实现技术路线和创新之处。

第二环节:回答评委的提问。

注意事项:两个环节共10分钟(第一环节不超过6分钟),具体答辩时间视情况而定。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者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

、报名时间和报名办法

参赛团队于202143017点前提交作品申报书和研究报告(见附件1和附件2),并将第二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报名表(见附件3)发送至交通工程学院周君邮箱:joujou1980@163.com

具体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决赛形式现场答辩或网络答辩。

联系人:交通工程学院   周君老师

联系电话15950399241   QQ43089949

                                  创新创业学院   交通工程学院

                                2021329

附件1:第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作品申报书

附件2:第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研究报告

附件3:第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报名表(Excel版)

上一条:转《关于举办第八届2021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江苏省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首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