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创学院”授牌暨“2019年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开营仪式、“苏台高校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10:34浏览次数:

说明: http://cxcy.hyit.edu.cn/__local/F/D5/0C/0B22F0062BAA66DBBA36585ADA0_D9B0B221_10030E.png

 

盛夏淮工,热情似火,莲花绽蕊,高朋满座。713日下午,“台创学院”授牌暨“2019年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开营仪式、“苏台高校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枚乘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练月琴,淮安市委副书记戚寿余,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台湾中华大学副校长解鸿年,台湾南华大学副校长林辰璋,台湾修平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东昇,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赵志宏,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严云洋,常州工学院副校长张兵,淮阴工学院副校长王冬冬,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谢永华,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常绿,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储锦超出席。副校长朱晓文主持仪式。

说明: http://cxcy.hyit.edu.cn/__local/E/7F/06/A4F962C79546EC50B1FE56C6DD2_81198457_13FE3E.png

 

练月琴代表江苏省台办对“苏台高校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和“台创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江苏是台胞最聚集、台商最密集、台胞往来最频繁的地区,海峡两岸就业创业基地数量最多。淮安是江苏省委省政府重点扶持和重点发展的苏北地区的台资集聚高地,淮阴工学院有着很好的两岸工作基础,近年来在集聚两岸人才科教资源、服务台商台企等方面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积极成果。希望淮阴工学院站在新的起点上,在促进两岸科技、人才、教育等方面交流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创建苏台两地高校和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合作的示范性综合服务平台,为淮安的台资集聚高地和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说明: http://cxcy.hyit.edu.cn/__local/0/F4/FB/2AB11FC137845389A7BF75EF17B_3E608AB6_13F34D.png

 

戚寿余代表淮安市委市政府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淮安对台工作的省台办领导和长期关心关注淮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淮安是享誉两岸的台资高地,获批为全国唯一的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已成为淮安对外开放的最显著特色和最闪亮品牌。淮阴工学院作为周总理家乡的本科院校,积极融入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大潮,在诸多领域展现了“淮工智慧”,提供了“淮工方案”,贡献了“淮工力量”。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淮阴工学院进一步发挥学术、人才、智力和成果转化优势,在助力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二次创业”的实践中展现更多的“淮工智慧”。

工作人员宣读《江苏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关于同意“淮阴工学院台创学院”成立的批复》。

 

说明: http://cxcy.hyit.edu.cn/__local/4/B1/97/58C07ECD67DA1D2B5E1137A3649_15B5AE0E_13FE3E.png

 

举行“台创学院”授牌仪式

 

说明: http://cxcy.hyit.edu.cn/__local/A/87/1D/0A6ED868958F05A2E366C7A842A_CBA4A377_15B4A2.png

 

赵炳起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赵炳起向远道而来的台湾高校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百忙之中出席仪式的省、市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情况和台创学院筹备成立情况。他表示,台创学院成立标志着淮台高校交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淮安是台资集聚高地,淮阴工学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大力引进台湾高校的优质教育科研资源,主动对接服务在淮台企需求,为两岸产业转型升级、青年创新创业和教育文化交流打开了新通道。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苏台两地青年创新创业交流,积极打造淮安地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品牌,为淮台两地协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说明: http://cxcy.hyit.edu.cn/__local/3/23/D7/82181A241256CFFD0E82EF3475A_C2AFFA73_144AFE.png

 

王冬冬为2019年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授旗

 

说明: http://cxcy.hyit.edu.cn/__local/0/57/1B/091AB29D569938CCE44C08F97DE_D293624F_13F34D.png

 

朱晓文受委托代读“苏台高校青年创新创业联盟”首任轮值理事长淮阴工学院孙爱武校长的讲话。孙爱武的讲话指出,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集合点,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已经成为高等教育的重要任务和众多高校的一致共识。在江苏省台办和淮安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苏台两地十余所高校共同响应成立了苏台高校青年创新创业联盟。联盟将致力于推动创新创业理论研讨、整合创新创业平台资源、推进创新创业实践探索,积极推动苏台高校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共同促进创新创业人才不断成长。

 

说明: http://cxcy.hyit.edu.cn/__local/7/69/40/E7EB34872143839232FACBEF0D8_962D7432_13FE3E.png

 

联盟成员高校领导代表上台共同完成启动仪式

 

说明: http://cxcy.hyit.edu.cn/__local/D/F0/F0/FAE75154BE776291E48976AD0E2_51126927_13F34D.png

 

出席本次大会的联盟成员高校领导代表解鸿年、林辰璋、赵志宏、谢永华分别致辞发言,对“苏台高校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召开及“台创学院”成立授牌表示热烈祝贺,各自介绍了本校的有关情况,对联盟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大会仪式后,三个分会场分别举行苏台高校校长圆桌会议、双创教育论坛、台商论坛。

 

说明: http://cxcy.hyit.edu.cn/__local/C/82/7A/E51256440DA32FF63742F5A0A2C_E35A4329_13FE3E.png

 

王冬冬主持苏台高校校长圆桌会议,对联盟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各联盟高校领导围绕联盟定位、目标以及合作意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共话“苏台高校青年创新创业联盟”的发展。

 

说明: http://cxcy.hyit.edu.cn/__local/9/4E/6A/C669FDFB6F821DF7CF3E00F15F9_2E803FB1_151042.png

 

在双创教育论坛上,台湾中华大学产学中心主任许文川作了“中华大学三创的推动与成果”的主题报告。

 

说明: http://cxcy.hyit.edu.cn/__local/5/CE/4D/C7E0D46C7603B2340712ED9869F_62BA1935_13F34D.png

 

在台商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副院长刘光武、淮安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孙涛、淮阴工学院电信学院院长曹苏群分别作“淮安市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协同创新联盟发展与定位”“淮安市技术转移转化政策解读”“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主题报告。

苏台高校、淮安市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协同创新联盟有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上一条:我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秋季特训营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台创学院首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