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宇学院开展“不负当下,砥砺前行”心理素质户外拓展活动

发布者:秦齐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 23:09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调整学生心理状态、提高学生身心健康、共建共享和谐校园,12月4日下午,翔宇学院在枚乘路校区北院操场上开展“不负当下,砥砺前行”心理素质户外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精英1191、1192班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心理委员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这是一次同学之间十分珍贵的互动、交流的机会。

第一个活动是“动力绳圈”,在绳圈上行走的队员只能依靠做保护的两名队员,在绳圈上走满一圈。在这个过程中,撑着绳圈的同学全力合作,行走的同学一方面要挑战自我,另一方面要对同伴有充分的信赖,这使同学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

第二个活动是“无敌风火轮”,每七个人一小组。同学们站在制作好的纸带里面,双手扶着纸带的边缘,将纸带向前方运送,后面的人重复此类动作,推动纸带向前运动。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逐渐体会了团结合作的力量。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兴致极高,自发的组织了一场友谊拔河比赛。无论是取得胜利,还是摔倒,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有灿烂的笑容。

这次特色心理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同学之间的友谊更近了一步,体会了团结合作和信赖,从活动中获取了快乐。活动结束后,每个学生都意犹未尽。

上一条:翔宇学院开展“不负当下,砥砺前行”主题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