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庆建党百年 寻访身边最美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倩娜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7:29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庆建党百年  寻访身边最美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夕,教师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老党员马毓轩家进行访谈,聆听老党员讲述亲身经历的奋斗故事,汲取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已过鲐背之年的老党员马毓轩,在抗日战争时期就以儿童团员的身份为新四军工作;1949年参军入伍,跟随新中国和共产党的脚步走过漫漫岁月。新中国成立后马老随部队集体转业,开始创建江苏农垦,在江苏省农垦系统一直从事财会工作。在江苏省农垦职工大学成立后,投身财会专业建设和财会人才教育工作。离休后创办了江苏省中华会计函授学校农垦分校,为江苏农垦系统输送了大批合格的财会人才。在几十年的工作生涯中,马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在自身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人的同时,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

 

访谈中我们了解到,参加工作之初,因家庭成分原因自己的入党申请并未被组织接纳,但是这没有阻挡他入党的坚定决心。他多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自己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念,最终于1981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老党员说起以前的事如数家珍,年轻学子们听得入神、记得仔细。入党积极分子刘涵裕说:“我的爷爷和马老一样,在建国前便入伍参军,而且经历过残酷的朝鲜战争。我的爸爸曾经问过我爷爷,面对战争,你有没有感到过恐惧。我爷爷说:‘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就是献出自己的生命我也在所不惜。’我是在我爷爷的熏陶下成长起来的。今天,在马老的优秀事迹影响下,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更为坚定。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以老一辈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勤勤恳恳地工作,孜孜不倦地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和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

访谈中,马老的家属向师生们展示了马老从教多年获得的各项表彰荣誉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活动过程中,学生代表陈楚璇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部分内容,创新创业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毅为最美老党员配戴党徽、送上七一祝福。

老党员的故事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让青年学子亲身感受到了老党员身上蕴藏的精神力量,也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肩负的时代责任,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下一条:翔宇学院全体学生集体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