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翔宇学院班级心理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者:郁春红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21:24浏览次数:

心理委员们:

大家好!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与“抗疫”这个主题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此时此刻,作为大学生中的心灵卫士,班级心理委员应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发挥朋辈优势,以更加积极阳光、理性平和的心态帮助同学们度过难关,为共同夺取疫情防控遭遇战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学院向各位班级心理委员发出倡议:

第一、精细摸排,向同学伸出“心理援手”。

主动、及时关注时常在宿舍里、在网络群里哀叹、担忧、闷闷不乐的同学,了解他们的想法和现实困难;用心倾听同学们的心理感受,真诚陪伴同学走出心灵迷雾,如果有必要,可以建议他们拨打我校心理援助电话或预约网络咨询,让心理阴云在温暖的支持中消散;要积极利用QQ群等途径传播情绪调适方法;及时发现同学中的危机状况并及时汇报、指导求助,成为同学心目中的“知心人”。

第二、关爱互助,帮同学扫除“心理阴云”。

突发的疫情以及对局势发展的不确定感容易让同学们产生恐慌、焦虑、忧伤的情绪,久居宿舍也容易产生无聊、烦躁、压抑等心理状况,易引发宿舍矛盾。我们要主动担当,及时向学校反馈同学们的心理状况、诉求和建议;还可以与各宿舍长、其他班委联动,通过线上班会、云互动等手段,为同学分享心理知识、设计创意活动,让消极的情绪在积极的氛围中消解。

第三、关注自身健康,为同学照亮“心理之光”。

疫情严峻复杂,我们可以担心、可以失落、可以愤怒、可以脆弱,同时也可以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善于觉察,学会调整,可以尝试着不被情绪裹挟,接纳自己的不良情绪,在面对其他同学时要稳要灵、不慌不乱,以最佳的心理状态感染身边的人,成为同学们心目中的“定心丸”。

星辰不畏夜觞,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心理委员们,此刻,我们应紧握双拳、严守责任。让我们携起手,用爱筑起一道温暖、坚实的防疫之墙!


附:翔宇学院心理咨询预约方式



翔宇学院

2022年3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2年度学科竞赛“一院一品”和校内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课程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