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2022年精英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20:56浏览次数:



一、学院简介

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成立于2014年,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新工科”建设背景下,于2019年8月开始实体运行的教学单位,每年选拔60名同学,组建翔宇创新精英班,目前在校生175名。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阵地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示范区,翔宇学院秉持“知行合一、志存高远”的办学理念,以“选拨优秀生源、汇聚优质资源、创新培养模式、培养拔尖人才”的办学思路,着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协作精神”的应用型拔尖创新人才。

二、培养模式

实行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2+2培养模式,前两年学生按学科大类平台进行培养,强化通识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后两年根据个性化发展和学科偏好,学生在学科大类中选择专业后,进入选择专业所在学院进行培养。翔宇学院学生实行学期综合考核制和动态调整机制*。学科大类及专业方向设置如下:

序号

学科大类

专业方向

1

机械类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涵盖专业

2

电气信息类

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涵盖专业

3

计算机类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涵盖专业

*注:为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翔宇创新精英班实施退出和增补机制并存的“滚动制”管理办法。

、政策支持

学校在师资配备、经费投入、硬件设施等方面提供政策保障;配备智慧教室和创新室实施双导师制和小班授课,实行四年一贯制管理;学生在科技创新、评奖评优、学科竞赛、国(境)内外学习交流等方面享有政策支持,奖学金获奖比例为60%。

四、素质拓展

学院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实施“学训赛创”实践育人体系,每年开展夏(冬)令营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实践和素质拓展活动。先后获得“互联网+”国赛铜奖1项,“挑战杯”省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蓝桥杯”国赛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各类机器人大赛国赛一等奖9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赛一等奖7项,各类数学竞赛省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0项,累计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180余项;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7项。

、学生选拔

学校将根据《淮阴工学院翔宇创新精英班学生培养管理办法(试行)》(淮工院〔2019〕135号)的要求,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录取新生中择优选拔,并按学科大类编班,实行四年一贯制管理。具体选拔办法如下:

1.选拔人数

拟招生60(两个班),其中机械类与计算机类各15,电气信息类30

2.选拔对象

外语语种为英语,且高考选考物理的2022级学生(不含合作办学)。

3.报名方式

申请者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后点击翔宇学院进入报名入口,根据系统提示和要求进行网上报名信息填写并提交。

4.选拔流程

序号

拟定时间

工作内容

备注

1

7月28日-8月16日

线上报名

学生网上报名

2

8月17日

资格审查,公布面试名单

对参与选拔学生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将高考成绩折算总分排序,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和预分配的省外选拔招生计划指标数,按照招生计划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并在学院网站公布。

3

8月18日

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为在线测评,不计入综合成绩,但具有一票否决权。

4

8月19-20日

线上面试

根据学生的政治素养、思辨能力、心理素质、沟通能力、获奖荣誉以及理念认同等综合表现,形成面试成绩。

5

8月21-22日

录取名单公布

根据综合成绩总分(高考成绩折算+面试成绩)排序,按照“总分优先,志愿平行”原则,按学科大类分别确定录取名单,并在学院网站公布。

、招生咨询

参加精英班选拔的新生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招生咨询QQ群、关注创新创业学院(翔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咨询报名相关事宜。

 

 

招生咨询群

QQ群号:661872167

微信公众号

报名系统

 

联系人:孙老师(0517-83559331)

学院网站:https://xycx.hyit.edu.cn/

 

                              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

                             2022年7月20日

上一条: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2022年精英班招生简章(图片版) 下一条:关于创新创业学院2022年夏季训练营创新实践项目第一次线上汇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