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淮阴工学院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组)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16:28浏览次数:

2022年淮阴工学院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

 

由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和南京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成图大赛)将于2022年5月举办。大赛旨在推进“教学回归实践,教育回归工程”,以严谨的形式,将传统和现代成图技术有机结合,与专业基础知识适时渗透融合,为高等学校图学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改革创新的平台,探索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发展方向,学习先进的成图技术与手段,展现现代高校大学生经典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的创新能力,建设综合素质较强的图学教师队伍。为了找出更多在工程图学方面有特长的同学,我校决定开展成图大赛(机械校内选拔赛。通过选拔的同学将组成淮阴工学院代表队参加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成图大赛。希望对工程图学和计算机建模有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关于选拔赛的具体事项如下:

一、参赛资格

1、已修完《工程制图》课程的车辆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的在校本科生

2、原则上对图学有浓厚兴趣、《工程制图》课程期末成绩分数在70分(包括70分)以上者优先报名。

3、参赛采取自愿报名,不收取报名费。

 

二、拟比赛形式及内容

1、尺规绘图-----在规定的90分钟内,根据零件轴测图题目要求完成A3零件图,及草绘轴测图或空间构型创新题目。

绘图工具(必须携带丁字尺、大三角板、圆规及分规等)自带。

 

2、产品信息建模(计算机绘图)-----在规定的120分钟内,完成三部分题目:(1)看懂零件图,建模并转化成零件工程图;

2)15件左右零件装配起来的装配体,要求根据零件图建模(包括中等复杂零件自己设计)、创建装配体、爆炸图、装配图;

3曲面造型相关内容。

 

注:电脑笔记本(取消密码、程序运行顺畅、进考场前充满电)自带,并携带多口插线板。

 

三、奖项设置

大赛奖项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1、比赛时间:2022年4月23日

2、因疫情防控,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2年3月14日到2022年3月30日。

2、报名方式:

通过QQ群进行报名,群号为:701750658或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加群。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电话:15161768797

联系人:包老师,电话:13852382530

 

主办:交通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交通工程学院

 

上一条:关于第十二届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理论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