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基层一线 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青年党员在行动

发布者:郁春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6:36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2021年12月9日下午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青年师生赴清江浦区长东街道工农兵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直属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学生新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工农兵社区党委书记丁婷婷的引导下,青年党员们集体参观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研究实践所的功能布局,细致观看志愿服务队伍及服务项目,全方位地感受到了长东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基层治理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效。

在社区会议室,青年教师代表赵坚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决议》的重大意义给青年们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有力地促进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青年们穿上志愿者服装,进入群众家中进行社会调查,并准备物资慰问困难群体,与居民一起学习、填写创城问卷,并集中对小区杂草、楼前过道的杂物、树丛间遗落的塑料碎片、烟头、塑料袋等垃圾进行了清理……大家用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做文明新风的培育者,携手构筑城市文明风景线,提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知晓率、参与率。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集体宣誓。


作者:郁春红、许采青



上一条:未来网|青春绽放基层一线 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下一条:党史季季练第四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