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宇学院全体学生集体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讲

发布者:诸文鑫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4:24浏览次数:

        522日下午,翔宇学院全体学生于12302集体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讲。本活动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人民网主办,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慎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丽莎担任主讲。

顾海良、马慎萧、付丽莎作了题为《社会主义发展史读解》的授课,他们从“空想社会主义产生和发展”、“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苏联模式的兴衰”、“中国共产党成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改革开放以来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方面详细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和世界实际相结合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代发展的最为伟大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它用新的思想观点,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新的科学水平。

 

 

 

 

 

 

本次思政大课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大家收获满满。通过本次学习,我院学子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自觉树立起从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自觉接好时代的“接力棒”,抓住时代机遇,勇于历史担当,为祖国添砖加瓦,为党旗增光添彩的责任感。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庆建党百年 寻访身边最美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践行周恩来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关工委老领导张乃钟给翔宇学院“周恩来班”与河北师范大学“邓颖超班”学子共上一堂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