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关于举办2023年第四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0:41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科技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我校学生的交通科技创新与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为2023年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及省级交通科技大赛选拔优秀团队,学校决定举办2023年第四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和交通工程学院主办,主办方拥有对大赛的最终解释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3所有在校

二、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分设4类:

(1)交通工程及综合交通接受交通与运输规划理论、交通设计、交通组织、交通与社会调查、交通环境研究等方面研究成果以及交通相关软件开发、交通信号及控制、交通设施设计、交通信息化方面的作品。

(2)交通运输及工程接受以各种运输方式(道路、水运、铁路、航空等)基础设施、技术装备、运输服务综合发展为应用背景的相关作品。

(3)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及其它:接受载运工具运行安全保障技术、道路交通安全技术、道路结构与材料,施工方法改进等方面的作品。

(4)主题竞赛:高质量发展、创新赢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围绕交通强国战略需求和交通运输行业痛点、难点问题,开展创新思考、创新设计和创新研究,推动交通新装备、控制新技术、运营新模式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智慧手段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优化,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和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共创交通天下。

不接受已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的作品,不接受与交通、运输、载运无直接关联的装置设计、软件研发作品,作品应能解决实际的交通运输问题。

、参赛方式

1)学生以小组形式向交通工程学院报名参赛,填写2023第四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每小组成员限定2-5鼓励跨专业组队

2)参赛作品可以是实物模型、研究报告、设计图纸和计算机软件等,每件作品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3)填写申报书研究报告(附件23同时提交对应的匿名文件(附件45)用于初赛评审

4为便于发布大赛信息,请参赛队员加入QQ647580091

5)本次比赛不收报名费。

四、初赛

初赛将从创新性(25%)、专业知识综合运用(25%)、实用价值(25%)、研究报告(25%)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初赛邀请至少3位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选出一定数量作品(具体根据提交作品情况确定)进入决赛。未进入决赛的作品酌情考虑给予优胜奖。

、决赛

进入决赛的参赛小组采用现场公开答辩方式进行,答辩小组由3-5专家组成秉承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参赛作品指导老师不得参加答辩小组。

进入决赛的小组事先制作好幻灯片并提前准备好参赛作品参加答辩,答辩分为以下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参赛小组代表向评委介绍自己的作品,要求突出作品重点内容、创新之处和可实现技术路线。

第二环节:回答评委的提问。

注意事项:两个环节共10分钟其中第一环节不超过6分钟超时停止答辩,请合理分配时间。

决赛将从创新性(20%)、可行性(20%)、实施路线(20%)、答辩(40%四个方面进行评分。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者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

、报名时间和报名办法

请各二级学院于202332217点前组织本单位学生提交作品相关材料(附件1-5签名纸质版(各一份)送到24214张锐老师,作品电子版压缩后(命名方式:作品名称+队长姓名发送至交通工程学院张锐邮箱:zhangr_hyit@qq.com

大赛决赛时间拟定:2023329具体时间和答辩顺序QQ群里发布

决赛地点:24213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联系人:交通工程学院   张锐老师

联系方式19895909717     QQ844287038

                                          创新创业学院 交通工程学院

                                             202338


上一条:【比赛通知】转《关于举办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校内赛】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