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宇学院学生滚动制管理办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8日 16:02浏览次数:

翔宇学院学生滚动制管理办法


为加强我院“翔宇创新精英班”的建设,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决定引进竞争机制,实施退出和增补机制并存的“滚动制”管理办法。

一、退出机制

在修读大一基础课程阶段,退出按学期进行,对未达到学院学业要求或自愿退出翔宇学院的学生,转入原录取专业(大类)继续学习。学生转入其他学院后不再作为翔宇学院学生培养。

“翔宇创新精英班”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退出“翔宇创新精英班”:

1)违反淮阴工学院学生违纪处理规定受到处分或违反院纪院规,受院内通报批评处分3次及以上者;

2)按翔宇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小班化课程首考有一科及以上成绩不及格的;

3)连续两学期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位列班级后5%且加权平均分低于70分的;

4)本人自愿回到原录取专业(大类)学习的;

5)其他不符合翔宇学院培养要求的情形的。

二、增补机制

第一、第二学期末,翔宇学院将在同年级相关专业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中,招收部分优秀学生进入翔宇学院学习。

1.增补专业和名额

根据翔宇学院人才培养要求、退出人数,确定增补专业和名额。

2.增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认同翔宇学院人才培养理念

2)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良好的心理素养、团队意识和适应能力,身体健康,遵纪守法,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上一年无不及格课程,且智育成绩在本专业或班级位居前15%。

4)符合上述条件,有突出成就,综合素质较强,荣获过省部级以上奖励者优先考虑。

三、工作程序

1.在第一、第二学期末确定退出翔宇学院的学生名单和面向相关专业选拔增补的人数;

2.由翔宇学院组织考核小组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进行测评,根据综合评分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3.拟录取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后,由翔宇学院公布;

4.从翔宇学院退出的学生,转入原录取专业(大类)继续学习。

四、其他事项

1.本办法从2022年入学学生起执行

2.本办法及未尽事宜,由翔宇学院负责解释。

翔宇学院  

2022年9月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翔宇学院2022级学生增补选拔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翔宇学院2021级学生增补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