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宇学院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者:秦齐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23:50浏览次数:

为总结同学们线上学习效果,及时发现并解决所遇问题,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2020715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通过“钉钉直播间”举行。会议由翔宇学院院长助理余柏林主持,来自机材学院、自动化学院、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四名2020届优秀学生赵文静、张岩、何理旭、万瑾,2019翔宇创新精英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余院长对班级近况、线上学习情况进行了分析。随后,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的困惑,2020届四位优秀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考研经验,特别是大学期间的课程学习情况、创新能力发展、读研与就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几位2020届同学表示,大一期间一定要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在数学、英语、及专业基础课程上多下功夫,为后期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在学习方法上,做好课前预习与课后总结,要做到课内外相结合,教与学相结合,理清知识结构并及时消化,激发学习动机,提高学习效率;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和大创项目,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结合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并做好学业规划,明确努力的方向。同时,尽早了解考研相关信息,提前谋划、提前准备。

随后,翔宇创新精英班的段坤、李鑫鑫、金婷婷、王祖豪、曹昆五位同学依次汇报了自己疫情期间在线学习的心得体会,并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各自的线上学习方法和经验。

最后,余院长强调,大学的学习除了书本知识的掌握,更重要的是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树立学习目标和信念,找准方法努力去实现。同时,余院长叮嘱大家疫情期间尽量避免外出,注意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做好返校准备。

本次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沟通机会,高年级优秀同学的学习经验为精英班同学们今后更好地规划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找准了方向,对学习有了更好的规划,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


上一条:我校在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获得一等奖 下一条:翔宇学院举办翔宇创新精英班创新团队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