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淮阴工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16:33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要求,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活动的开展,增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学校决定举办淮阴工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淮阴工学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或毕业五年内校友。

2.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学院组建团队。每个团队参赛成员为3-6人,且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指导教师不得超过2人,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项目。

二、大赛组织机构

成立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和竞赛办公室,负责该项赛事的领导和组织工作。大赛组委会成员包括各学院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竞赛办公室设在创新创业学院,具体负责大赛的日常组织协调。

三、大赛类别

本次大赛按照国赛、省赛要求,校内选拔赛设“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具体参赛条件和赛道要求参见《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0]5号)》,见附件1。

四、评审规则

参照省赛相关评审标准,见附件2。

五、赛制安排

本次校内选拔赛采用院级初赛、校级训练营排位赛、校级决赛三级赛制。院级初赛由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遴选优秀参赛团队参加校级训练营排位赛,校级训练营排位赛晋级项目参加校级决赛。校级训练营排位赛和决赛由创新创业学院负责组织,将决赛优胜项目推荐参加省赛。各二级学院推荐项目须不少于指标要求,见表1。

1 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推荐项目指标分解表

序号

学院名称

在校生数

项目申报指标数

推荐参加训练营项目数

总数

主赛道

红旅赛道

主赛道

红旅赛道

1

机材学院

2116

67

55

12

4-8

1-2

2

自动化学院

1461

46

38

8

3-5

1-2

3

电子学院

1324

42

35

7

3-5

1-2

4

计算机学院

1674

53

44

9

3-5

1-2

5

建工学院

1511

48

40

8

3-5

1-2

6

化工学院

1226

39

32

7

3-5

1-2

7

生科学院

1478

47

39

8

3-5

1-2

8

交通学院

1430

45

37

8

3-5

1-2

9

管工学院

1060

34

28

6

3-5

1-2

10

商学院

2763

88

72

15

4-8

1-2

11

数理学院

312

10

8

2

1-3

1-2

12

人文学院

536

17

14

3

1-3

1-2

13

外国语学院

683

22

18

4

1-3

1-2

14

设计艺术学院

1018

32

27

6

3-5

1-2

15

应用技术学院

1854

59

49

10

3-5

1-2

合计

20446

649

536

113

41-75

15-30

注:各二级学院至少组织一项围绕五年内毕业生创业项目进行申报

六、赛程安排

本次校内选拔赛时间安排如表2所示:

2 赛程安排表

序号

阶段

时间

承办单位

备注

1

宣传动员与报名

2020年10月下旬

各二级学院

 

2

申报材料撰写

2020年11月上旬

各二级学院

协助指导

3

院级初赛

2020年11月下旬

各二级学院

上报计划

4

五期校级训练营排位赛

2020年12月-2021年6月

大赛组委会

校内外专家辅导

5

校级决赛

2021年6-7月

大赛组委会

推荐省赛项目

七、激励措施

1.大赛按照赛道组别,分别设置一三等奖,并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参加训练营和获奖学生将按照规定给予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奖励。

2.获奖项目将优先提供创业扶持、落户孵化基地及办公场地免费使用等服务。

3.获奖项目将优先纳入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创业实践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不再另行组织申报和评审,项目所属学院以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第一指导教师为准。

4.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各单位组织参赛项目数量及获奖情况评选校级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等若干专项奖。

八、组织报名

1.报名辅导:各二级学院负责本单位的“互联网+”项目的宣传、动员、报名与院级选拔工作,同步对接双创导师、做好参赛辅导培训等工作,并填写《商业计划书》,见附件3。

2.单位推荐:各二级学院对申报项目按照主赛道、“红旅”赛道的不同要求分别进行评审、排序,并将“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和电子版)、各团队的参赛材料(商业计划书和路演PPT电子版)集中交至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实践科。

九、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泛宣传发动,严格规范、精心组织,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同时,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积极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厚植创新创业肥沃土壤,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

2.各学院需指派一名工作联络员加入大赛工作QQ群(群号:1158668963),具体负责本项赛事的报名和联络工作。

3.校赛组委会办公室地点:创新创业学院(枚乘路校区逸夫楼806),联系人:杨柳青,联系电话:83591227,邮箱:yanglq@hyit.edu.cn

附件:

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0]5号)》

2.关于公布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的通知》

3.商业计划书参考模板

4.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推荐项目汇总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10月19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度学科竞赛奖励及竞赛实验班工作量的通知 下一条:第一届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比赛获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