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淮阴工学院生科学院大学生生命科学实验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08:15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科学视野,提高综合能力,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组织举办第一届淮阴工学院生科学院大学生生命科学实验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

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部

二、参赛条件

1. 参赛对象: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在读大学生

2. 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由 12 名指导老师和不超过5人的参赛学生组成。

3.本次大赛分为专业类和创新类,两类项目不可兼报。我校在校学生,包括毕业三年内的我校学生,以团队(小组)形式参赛。

三、竞赛要求和规则

为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的调查、监测、检验、检疫、诊断、分析、预防和控制的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专业技术能力、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我院结合学院课程特色和人才培养方案举办生命科学实验竞赛。学生围绕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植物生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

四、比赛项目

比赛项目不限定题目、不限定行业。参赛团队应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选定题目,也可请老师帮助选题,选题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具有商业价值、市场前景及实施的可行性。鼓励参赛团队结合我校师生的创意、创新成果及发明专利、科技成果等选择项目。参赛团队应对项目进行认真策划和论证,开展广泛的市场调研,在此基础上撰写和上报项目书。

五、竞赛时间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实验设计方案评选和现场答辩环节,实验设计方案由评委线上评选打分,经过实验方案评选环节的前13-20支队伍进行答辩环节,具体答辩时间待定

阶 段

时间安排

工作进程

承办单位

宣传发动

报名阶段

10月4日至10月10日

学院按照要求广泛宣传发动学生积极参与,组织参赛选手报名。

生科学院

预赛阶段

10月11日至1025

学院对报名项目进行预赛评审,确定上报参加复赛项目,上报筛选13至20个项目进入决赛。

生科学院

决赛阶段

 

1029

入决赛项目团队进行现场PPT答辩,由大赛专家组评审决定获奖项目,并对获奖对象进行表彰。

生科学院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 2 1000/队;二等奖 4-6 500/;三等奖8-10 300/队。

    七、注意事项

1本次大赛不收任何费用。

2参赛项目书应自行撰写,如发现有抄袭或知识产权纠纷的,即予取消其参赛资格,已获奖的取消荣誉、追回奖金。比赛主办方不承担因项目参赛及实施而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

3主办单位拥有本届比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王晓乐(QQ:758620880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创中心:黄思思:QQ3480774485)、李甲(QQ473936361

附件:

附件1:“华为”种子计划 撰写指南 创业组

附件2:“华为”种子计划 撰写指南 创新组

附件3:“华为”种子计划 创新创业大赛预赛一览表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2020104

 

上一条:关于组织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华为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预选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