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运河文化 共话创新实践”——2020年两岸青年运河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暨创新实践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5:19浏览次数: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11月27日下午,2020年两岸青年运河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暨创新实践论坛在我校枚乘路校区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冬冬,市台办副主任徐宜祥,南京大学台港澳办公室副主任孔剑锋等出席现场活动。中华大学副校长解鸿年等通过线上方式同步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探寻运河文化 共话创新实践”为主题,分为开营仪式、知识竞赛颁奖、创新实践项目中期汇报、主题报告等环节,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王冬冬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与台湾地区友好高校合作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的“探寻运河文化 共话创新实践” 2020年两岸青年创新实践暨运河文化体验营活动,对于进一步推动移地教学、品牌课程建设、学生创新创业交流等两岸高校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在两岸高校强有力的支持下,一定能够将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教育推向新的高度。

 

 

 

解鸿年在致辞中指出,中华大学推动运河文化的移地教学已进入第四年,前期教学工作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两岸青年围绕创新创业不断迸发出智慧火花,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其中。他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的项目一定能在运河文明的基础上持续创新精进。

 

 

 

明道大学人文与设计学院办公室主任林勤敏表示,很高兴参加本次两岸青年运河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暨创新实践论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的学术交流,互相借鉴和学习,共同成长进步。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孔剑锋对淮阴工学院在对台港澳地区招才引智、对台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加强与淮安市、淮阴工学院的合作,以品牌项目为牵引,共同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互通,为更加美好的两岸未来作出应有贡献。

 

 

王冬冬为创新实践暨运河文化体验营授旗

 

 

王冬冬为获得运河文化知识竞赛一等奖的学生颁奖

 

 

徐宜祥、孔剑锋为获得运河文化知识竞赛二等奖的学生颁奖

 

 

台创学院院长赵志国、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徐晓梅为获得运河文化知识竞赛三等奖的学生颁奖

 

 

南京大学台籍学生代表林歆茹发言

 

 

开营仪式后,学生代表韩萱作题为《交换生项目对两岸大学校园文化多样性影响研究——以淮阴工学院和中华大学为例》的创新实践项目中期汇报。中华大学管理学院赖以轩博士作题为《莫忘初心、从心创新》的创新创业报告。

南京大学、中华大学、明道大学及我校师生代表线上线下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国台办交流局领导来校调研台商学院工作 下一条:台创学院首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