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交流局领导来校调研台商学院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14:50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国台办交流局一级巡视员王明鉴一行来我校调研台商学院工作。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向红,市台办主任龚晓琴,我校校长孙爱武、副校长王冬冬出席座谈交流会。

 

 

 

王明鉴听取了我校对台工作和台商学院建设情况汇报,对我校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围绕同等待遇、教学科研工作、政治表现等方面详细了解了我校对台籍教师管理情况。他指出,一直以来,江苏省台办、淮安市台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在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工作上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近年来,淮安市对台工作突飞猛进,其中,淮阴工学院做了一系列富有开创性的工作。就淮阴工学院继续做好对台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谋划,做足“引培留”人才文章,开拓与研究好如何更好地推动两岸经济融合发展重大课题。二要发挥高校优势,增强高端智库建设,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制定蓝图和规划发展提供科学的咨询决策,特别是在认识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提供理论支撑。三要把宣传周恩来精神与对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好利用好两个资源。会上,他还就如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提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李卫华指出,近年来,淮阴工学院一体化建设台商学院台创学院等平台,依托这些平台,在苏台两地教育、青年等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特别是吸引台籍教师来校授课交流工作上做法突出,成效彰显。希望淮阴工学院持续用好台商学院等平台,以此作为落实对台工作的示范点,为全省吸引台籍人才做出有效探索,提供有益借鉴。

 

 

 

王向红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探索总结台商学院作为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工作中响亮名片中的“钻石”作用。要不断提升对台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好淮台融合发展新文章。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创新、高端前沿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祝愿淮阴工学院在淮安市“十四五”对台工作上再迈新台阶。

 

 

 

孙爱武致欢迎辞,并围绕目标与定位、发展与成效、愿景与期待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淮阴工学院坚守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服务地方谋发展,大力实施“淮工振兴”战略,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多项内涵建设指标实现历史突破,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当前,全校上下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前进。伴随着开放办学的深入开展,淮阴工学院对台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特别是自台商学院获批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以来,学校积极搭建两岸双创平台,在引才引智、科研成果、两岸青年交流、两岸高校交流与合作、服务台企等方面,深入推进苏台教育融合,积极发挥了示范点的示范带动效应。

 

 

 

 

 

王明鉴一行实地察看了台商学院和台创学院成果建设展,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王冬冬主持座谈会

党政办、发规办、港澳台办、台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台创学院、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上一条:台创讲堂第2期:《情绪三部曲》 下一条:“探寻运河文化 共话创新实践”——2020年两岸青年运河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暨创新实践论坛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