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创新创业夏令营之翔宇讲堂首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5:38浏览次数:


7月17日下午,淮阴工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夏令营翔宇讲堂首场专家报告在逸夫楼路演厅开讲。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建强教授作了题为“无人驾驶与智慧交通现状与未来”的学术报告。本场报告会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赵志国教授主持,并通过钉钉群直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全校1397名师生参加了本场报告会。

 


 

王建强教授介绍了国内外无人驾驶汽车发展历程、无人驾驶汽车面临困难与挑战、无人驾驶研究思路和路径、未来无人驾驶与智慧交通展望,详细阐述了交通要素与事故致因的关系、人-车-路内在关联的安全场模型、网联车-路-云协同感知决策与控制、数据驱动的驾驶行为模式等汽车与交通领域基础理论以及关键技术;通过从自动驾驶系统、交通风险监控系统、智慧城市与智慧交通等多领域举例,展现了无人驾驶与智慧交通领域的突破与创新。

此次线上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师生进一步了解无人驾驶与智慧交通前沿技术的发展趋势、拓宽了科创视野、激发了创新思维的火花。据悉,翔宇讲堂系列专家报告是此次创新创业夏令营的重要内容之一,后期还将陆续举办以“智能制造及大数据决策”、“学生创新能力是如何形成的”为主题的两场专家报告会。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创新创业夏令营之翔宇讲堂第二场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翔宇学院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