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创新创业夏令营之翔宇讲堂三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5:39浏览次数:

7月24日下午,淮阴工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夏令营翔宇讲堂第三场专家报告在逸夫楼路演厅开讲。由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朱全银教授作了题为“大学生创新能力形成——实践与感悟”的主题报告。本场报告会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余柏林主持,通过钉钉群直播的方式开展。全校1280名师生参加了本场报告会。

朱全银教授从生活事件举例说明创新思维的来源,引导同学们用数学思维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从思维基础、环境条件、创新实践、创新感悟四个方面四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创造精神和创造能力的培养,重点介绍了他作为数据挖掘创新团队指导老师对团队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四层次方案”。大一学年重视学生的基础技能培养,大二学年通过参与学科竞赛和大创项目对学生进行创新能力技能训练,大三学年重视专业能力提升,大四学年突出算法提升对思维能力和复杂工程解决能力的训练,以及为团队学生制定的大学四年六件事:IQ2+EQ2+PB+G1ST的大学阶段性目标发展方案。

本次报告对广大学生在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均有很好的启发,朱全银教授通过介绍其指导团队在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做法与成果,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技创新的斗志与激情,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在创新中提升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

 

上一条:翔宇学院召开“翔宇创新精英班”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创新创业夏令营之翔宇讲堂第二场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