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自测题(三)

发布者:郁春红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7:15浏览次数:

1.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_____,有信心、有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一国两制”构想的提出,最初是从解决_____问题开始的。


3.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实现和平统一的基本原则是_____。


4. “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


5. 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增强港澳同胞的爱国精神,形成更广泛的国内外支持_____的统一战线。


6. 坚决打击_____势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外部势力干预港澳事务。


7.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_____,推进同台湾各党派、各界别、各阶层人士就两岸关系和国家统一开展广泛深入协商。


8.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香港、澳门更好地融入_____,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发挥作用。


9. 中国始终坚持_____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0. 中国坚定奉行_____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己的立场和政策,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11. 秉持_____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12. 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践行_____的全球治理观,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13. 中国坚持积极参与_____规则制定,加强国际安全合作,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14. 中国坚持对话协商,推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的世界;坚持_____,推动建设一个普遍安全的世界。


15. 中国坚定维护以_____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反对一切形式的单边主义,反对搞针对特定国家的阵营化和排他性小圈子。


16. 全党要坚持不懈用_____凝心铸魂。


17.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_____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


18.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_____。


19.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_____、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_____的创造伟力。


上一条:翔宇学院开展“温暖护航 研情相伴”考研慰问活动 下一条:翔宇学院开展第42期翔宇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