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自测题(二)

发布者:郁春红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7:19浏览次数:

1.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党必须增强党组织的_____和组织功能,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培养和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从组织上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贯彻落实。

2.抓好_____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

3.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落实_____,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4.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_____、五湖四海、任人唯贤。

5.二十大党章要求,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_____ 、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6.培养造就大批_____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

7.坚持_____原则,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

8.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坚持各方面人才一起抓,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_____的人才队伍。

9.加快建设_____,促进人才区域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

10.加快建设_____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

11.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

12.坚持_____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13.把_____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14.着力推进_____,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15.发挥_____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16.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_____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17.完善党中央_____机构,加强党中央对重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18._____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

19.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_____之间的矛盾。

20.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_____、政治执行力。


上一条:一等奖2项!精英班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一等奖2项!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