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淮阴工学院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的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5日 17:53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要求,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活动的开展,增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学校决定举办淮阴工学院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淮阴工学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或毕业五年内校友。

2.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学院组建团队。每个团队参赛成员为3-6人,且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指导教师不得超过2人,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项目。

二、大赛组织机构

成立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和竞赛办公室,负责该项赛事的领导和组织工作。大赛组委会成员包括各学院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竞赛办公室设在创新创业学院,具体负责大赛的日常组织协调。

三、大赛类别

本次大赛按照国赛、省赛要求,校内选拔赛设“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具体参赛条件和赛道要求参见《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12号》,见附件1

四、评审规则

参照省赛相关评审标准,见附件2

五、赛程安排

本次校内赛包括学院推荐、校级训练营、校级决赛三个阶段。各二级学院负责项目的组织推荐,学校遴选优秀参赛团队参加校级训练营,校级训练营晋级项目参加校级决赛。校级训练营和决赛由创新创业学院负责组织,将决赛优胜项目推荐参加省赛。各二级学院推荐项目须不少于指标要求,见表1

1 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推荐项目指标分解表

序号

学院名称

主赛道(项)

红旅赛道(项)

1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3

1

2

自动化学院

3

1

3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3

1

4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3

1

5

建筑工程学院

3

1

6

化学工程学院

3

1

7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3

1

8

交通工程学院

3

1

9

管理工程学院

3

1

10

商学院

3

1

11

数理学院

1

1

12

人文学院

1

1

13

外国语学院

1

1

14

设计艺术学院

3

1

15

应用技术学院

3

1

六、时间安排

本次校内赛时间安排如表2所示:

2 赛程安排表

序号

阶段

时间

承办单位

备注

1

动员与项目推荐

202110月中旬

各二级学院

 

2

校级训练营I

202110-11

大赛组委会

项目材料撰写

3

校级训练营II

202111-20224

大赛组委会

校内外专家辅导

4

校级决赛

20225

大赛组委会

推荐省赛项目

七、激励措施

1.大赛按照赛道组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参加训练营和获奖学生将按照规定给予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奖励。

2.获奖项目将优先提供创业扶持、落户孵化基地及办公场地免费使用等服务。

3.获奖项目将优先纳入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创业实践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不再另行组织申报和评审),项目所属学院以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第一指导教师为准。

4.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各单位组织参赛项目数量及获奖情况评选校级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等若干专项奖。

八、组织报名

1.项目推荐:各二级学院负责本单位的“互联网+”项目的宣传、动员、报名与项目推荐工作,填写《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3),并于1013日前,将附件3纸质档交至联系人处,电子档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九、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泛宣传发动,严格规范、精心组织,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同时,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积极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厚植创新创业肥沃土壤,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

2.各学院需指派一名工作联络员加入大赛工作QQ群(群号:901947340),具体负责本项赛事的报名和联络工作。

3.校赛组委会办公室地点:创新创业学院(枚乘路校区逸夫楼806)。

联系人:杨柳青,联系电话:83591227

邮箱:yanglq@hyit.edu.cn

 

附件: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docx

 附件3: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推荐项目汇总表.xlsx

 

 

创新创业学院

2021105

上一条:关于公布淮阴工学院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路演演讲大赛复赛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举办“山香杯”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