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数学软件编程应用实验班报名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0:37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学生:

为了激发我校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丰富校园第二课堂的学术气氛,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同时为2022年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编程专业人才,特组建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数学建模竞赛实验班。现将报名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验班简介

Matlab是一种集数值计算、符号运算和图形处理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科学计算软件,它还拥有强大的工具箱,可以满足不同专业的需求,如科学计算、动态仿真、系统控制、图像处理、数据采集与统计等,目前,Matlab不仅成为各大公司和科研机构的专用软件,也在大学校园得到普及,成为全世界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学习与科学研究的重要工具。在数学建模中,Matlab也是数据处理、分析建模的必备软件。

 

二、报名对象以及授课内容

有意愿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决赛中主攻编程方向的本科在校生,毕业年级学生除外。

开班目的:选拔有编程特长的学生,优先推荐参加2022年的《Matlab编程实验班》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本学期数学建模实验班重点讲授数学建模基础知识。通过考核的学生可以申请通识选修课(文化素质课程)2个学分。并且从中择优推荐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三、报名时间

2022223日~2022323日。

四、报名方式

学生登录学科竞赛管理系统(http://xkjs.hyit.edu.cn 初始账号密码为学号),在项目列表中选择2022年数学软件编程应用实验班进行报名,为了方便发布通知,请同时将加入我校 2022年《Matlab编程实验班》QQ群(群号: 815422338)。(报名以系统报名为准)

五、开班人数

中班教学(80/班),如果报名上限为160。报名人数超过80人,开设2个班。

六、开课时间与地点

首次开课时间为第6周周四(2021年324日周四18:30-21:00;上课地点为枚乘路校区16#105机房)。

 每位同学使用手机到应用市场下载学习通软件,从学习通软件中输入选课码选择适合自己的班级!

 

培训将采用学生自学(主要是课后观看淮阴工学院《数学建模》网路课程视频及讲义为主,网址见 http://hyit.fanya.chaoxing.com)和教师教授相合。具体时间安排见双创学院栏目(或QQ群)中。

联系人:数理学院王小才老师;电话:15189650465。欢迎各位同学按相关规定报名,数模国赛期待你的加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淮阴工学院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数学建模理论知识竞赛实验班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