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2021年精英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09:14浏览次数:

一、学院简介

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成立于2014年,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新工科”建设、“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淮阴工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方案”实施背景下,于20199月开始实体运行的教学单位,首批选拔60名同学,组建翔宇创新精英班,目前在校生116名。学院以周恩来总理的字“翔宇”来命名,旨在进一步弘扬周恩来精神,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二、培养目标

坚持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以选拨优秀生源、汇聚优质资源、创新培养模式、培养拔尖人才的办学思路,着力培养家国情怀、科学基础、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综合发展,具有高素质、强能力、善创新、国际化的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培养模式

实行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2+2”培养模式,前两年学生按学科大类平台进行培养,强化通识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后两年根据个性化发展和学科偏好,学生在学科大类中选择专业后进行专业培养。学科大类及专业方向设置如下:

序号

学科大类

专业方向

1

机械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器人工程

2

电气信息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自动化

电子信息工程

通信工程

3

计算机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四、培养特色

学院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阵地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特区,紧紧依托学校重点学科和品牌专业,整合优质资源,实行导师制、名师优教、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培养,强化学科交叉、知识融合,政产学研创多元协同,高标准打造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的新高地。

五、政策支持

学校在师资配备、经费投入、硬件设施等方面提供政策保障;配备智慧教室,小班授课,集中住宿;为每位学生配备学业导师;学生在科技创新、评奖评优、学科竞赛、国(境)内外学习交流等方面享有政策支持,奖学金获奖比例为60%

六、学生选拔

2021年,学校将根据《淮阴工学院翔宇创新精英班学生培养管理办法(试行)(淮工院〔2019135)的要求,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部分录取新生中择优选拔,并按学科大类编班,实行四年一贯制管理。具体选拔办法如下:

1.选拔人数

拟招生60(两个班),其中机械类与计算机类各15名,电气信息类30名。

2.选拔对象

外语语种为英语,且高考选考物理的2021级学生(不含合作办学)。

3.报名方式

被淮阴工学院录取之日起至2021831日,申请者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后点击翔宇学院进入预报名入口,根据系统提示和要求进行网上报名信息填写并提交。

4.选拔流程

(1)资格审核

主要对参与选拔学生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加权折算学生的高考成绩总分。同时,将高考成绩总分由高到低排序后,并结合学生获奖、生源地分布等情况,按13的比例确定参加笔试人员名单。

(2)笔试

笔试的科目为数学与英语,重在考查学生对高中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其中,数学笔试以闭卷形式进行,考试时间120分钟;英语笔试主要以上机形式进行,但作文题需纸质作答,考试时间90分钟。每科试卷总分均为100分。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后,按12比例确定参加综合面试的人员名单。

(3)心理测试与体质测试

男生须参加立定跳远和50米跑,女生需参加立定跳远和1分钟仰卧起坐。心理测试为在线测评。体质测试、心理测试均不计入综合成绩,但具有一票否决权。

(4)面试

翔宇学院负责选聘面试考核专家组成员,一般由3-5名专家组成。面试成绩为考核专家组成员打分的平均成绩,满分100分。面试内容主要从学生举止仪表、心理素质、交流表达、思辨能力、获奖荣誉五个维度进行考查。

(5)录取名单公布

综合考核成绩为学生高考成绩、数学笔试成绩、英语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分别按30%20%20%30%的权重加权计算所得。将学生综合考核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后,结合各省生源地报名情况和学生所填报志愿,按学科大类分别确定录取名单,并在创新创业学院网站上公布。

如果学生综合考核成绩并列,则增加相应等额录取人数。对于被录取的学生设立一周的试读期。试读期内如不适应翔宇创新精英班的学习,可申请回原专业学习,超过试读期后则不再接受相应申请。因学生自愿退出所产生的空缺名额,按本次综合考核成绩从高到底依序补录。

5.日程安排


时间

日程安排

地点

95

1430     招生宣讲

YFJ0203

98

0900-1100  数学考试

YFJ0203

1430-1600  英语考试

机房(详见准考证)

1630-1700  心理测试

99

0900     体质测试

南园运动场

912

0900     面试

YF0814

917

公布录取名单


七、招生咨询

2021级新生可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选拔招生咨询QQ、关注创新创业学院公众号或前往翔宇学院办公室(枚乘路校区逸夫楼802室)咨询报名相关事宜。






1EA6

2021精英班招生咨询群

QQ群号:924064301

学院微信公众号

报名系统



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

2021年7月20日



上一条:关于调整2021年翔宇创新精英班选拔招生办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