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2021年翔宇创新精英班选拔招生办法的通知

发布者:赵坚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 15:03浏览次数:



各位新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1级新生来校报到前教育活动安排》,新生于9月11-14日线上报到,随后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劳动品质教育、学涯规划指导、校纪校规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等活动。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不影响正常教学进度,促进新生尽快转变角色,经翔宇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对2021年翔宇创新精英班选拔办法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1.选拔人数

拟招生60名(两个班),其中机械类与计算机类各15名,电气信息类30名。

2.选拔对象

外语语种为英语,且高考选考物理的2021级学生(不含合作办学)。

3.选拔流程

(1)资格审核

对参与选拔学生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加权折算高考成绩总分(高考成绩折算总分=高考总分*50%+数学成绩*50%+英语成绩*50%)。将高考成绩折算总分由高到低排序后,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和预分配的省外选拔招生计划指标数,按照招生计划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面试人员名单将在翔宇学院网站公布。

(2)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为在线测评,不计入综合成绩,但具有一票否决权。

(3)线上面试

翔宇学院负责选聘面试考核专家组成员,由3-5名专家组成。面试按照报名时间先后顺序分成两组,在腾讯会议上进行,报名序号为奇数的新生加入“2021年精英班选拔面试第1组QQ群”(QQ群号:714519839),报名序号为偶数的新生加入“2021年精英班选拔面试第2组QQ群”(QQ群号:744644515)。面试成绩为考核专家组成员打分的平均成绩,满分100分。面试内容主要从学生举止仪表、心理素质、交流表达、思辨能力、获奖荣誉五个维度进行考查。面试学生需准备3分钟自我介绍,提前下载好腾讯会议应用程序,会议链接将在2021精英班选拔面试QQ群中公布。

(4)录取名单公布

综合考核成绩为学生高考成绩折算总分和面试成绩相加所得。将学生综合考核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后,结合各省生源地报名情况和学生所填报志愿,按照“总分优先,志愿平行”原则,按学科大类分别确定录取名单,并在学院网站公布。

被录取的学生可进行一周的试读期,试读期内如不适应翔宇创新精英班的学习,可申请回原专业学习,超过试读期后则不再接受相应申请。因学生自愿退出所产生的空缺名额,按本次综合考核成绩从高到低依序补录。

4.日程安排

时间

日程安排

94-5日

公布面试名单

95-6日

心理测试

98

14:00—22:00

分组线上面试

9月10日-11日

公布录取名单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翔宇学院孙老师,联系电话:0517-83559331。

 

                  翔宇学院

                  2021年9月4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翔宇创新精英班”新生选拔录取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2021年精英班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