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翔宇创新精英班”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秦齐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23:54浏览次数:

9月20日,我校2020级“翔宇创新精英班”选拔录取名单在翔宇学院网站上公布。至此,在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历经组织宣传、学生报名、资格审查、笔试、体质测试、心理测试、综合面试等环节后,来自我校8个二级学院18个专业的60名新生分别进入翔宇学院机械、计算机、电子信息三个大类班级学习。

为做好本次新生选拔工作,翔宇学院在校领导精心部署下,严格按照《淮阴工学院“翔宇创新精英班”学生培养管理办法(试行)》(淮工院〔2019〕135号)的要求,在总结首届“翔宇创新精英班”选拔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确保实现公开、公平、公正地科学选才和优中选优。在招就处的大力协同下,面向全校录取新生邮寄了《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同时,通过学院网站、招生咨询QQ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于9月13日进行招生现场宣讲。本次选拔工作共收到521名新生的报名申请。经资格审核和折算学生高考成绩部分后, 180名同学获得笔试资格。经过笔试、体质测试、心理测试等环节,120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综合面试环节。面试过程中,专家组重点对学生的自我表达能力、自我认知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精神风貌以及心理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通过对学生高考成绩、数学英语笔试成绩和综合面试成绩的综合评定,最终确定了入选学校2020“翔宇创新精英班”的学生名单。

为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校自2019年9月开设“翔宇创新精英班”。该班坚持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以“选拨优秀生源、汇聚优质资源、创新培养模式、培养拔尖人才”的办学思路,以“小班教学、名师授课、教学自主、师生互动、注重实践、鼓励创新”为教学组织方式,着力培养家国情怀、科学基础、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综合发展,具有“高素质、强能力、善创新、国际化”的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对“翔宇创新精英班”建设的支持力度,不断完善其组织保障和管理体系,配齐配强师资队伍,创新培养模式,不断提高“翔宇创新精英班”学生的培养质量。

笔试现场(一)

笔试现场

面试现场

2020级新生在宣讲会上


体质测试


上一条:翔宇学院成功召开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翔宇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学校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