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宇学院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秦齐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6:10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学生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学习伟人周恩来,筑梦青春新时代”主题教育团日活动暨“周恩来班”创建启动仪式。活动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孙倩娜主持,院长助理余柏林参加。

 

余柏林为班级赠送周恩来研究著作,并作创建周恩来班动员讲话。余院助讲到,作为周总理家乡的学子,“恩来精神”是我们思想方向的指引,通过学习“恩来精神”,同学们应当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正确学习观,端正学习态度。周总理在青少年时代,就富有革命理想,立志为兴我中华而读书。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生活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更应当有足够的思想觉悟,像周总理那样树立人生的远大理想,筑梦青春不负时代使命。

 

而后,由学生会主席孙书浩带领同学们为争创周恩来班共同宣誓,立志传承恩来精神,共筑青春梦想,为创建周恩来班级而奋斗。

 

宣誓完毕后,同学们排队有序瞻仰了周总理汉白玉坐像,在陈列厅中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周总理的生平事迹。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恩来精神,这对形成努力学习的态度,乐于助人的好习惯,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促进健康人格的形成有帮助。同时同学们学习到,创建周恩来班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不断学习。同学们将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好知识,练好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时代梦想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翔宇学院举办纪念周恩来诞辰122周年活动——伟人虽逝去,精神永常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