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淮阴工学院校赛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4:26浏览次数:

为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由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商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淮阴工学院校赛即将开展,具体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被我校认定为A类赛事,采用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竞赛体制。

 

二、竞赛主题

1.常规赛

常规赛主题:三农电子商务;工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互联网金融;移动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校园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

2.实战赛:跨境电商实战赛;乡村振兴实战赛;产教融合(BUC)实战赛。

3.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三、参赛资格

1.参赛对象:淮阴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组队方式:

1)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3.参赛选手每人可以同期参加一个常规赛和一个实战赛(同一团队如果参加两个比赛也必须注册两个团队ID号)。一个团队成员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一个团队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四、赛程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21231

2.校赛报名审核截止时间:202331

3.校赛举办:202331-2023415

4.颁发校赛证书:2023420-2023430日。

 

五、报名方式

1.参赛队伍于20221231日前到官方网站(http://www.3chuang.net/register)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参赛队伍须在202321日前在大赛官网上传参赛作品摘要,字数在100-300字以内,校赛开始后不得修改。

2.相关文档可在三创赛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资料下载栏下载。

 

六、校赛(常规赛)赛制安排

 

第十三届三创赛淮阴工学院校级选拔赛(常规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

1)初赛内容为线上提交商业计划书,由专家、老师组成的评审团按照评分标准进行审议、评定,按一定比例评选出优胜队伍进入决赛。未进入决赛的队伍排名根据初赛名次排名,进入决赛的队伍根据决赛成绩排名,最终形成总排名。

2)初赛材料(商业计划书wordppt)提交到指定邮箱,邮箱与截止日期请进入校赛群等候通知。

 

2.决赛

1)决赛内容为团队答辩,参赛团队演讲8分钟,提问若干分钟。答辩现场由老师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进行打分。

2)答辩具体形式根据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可能有所调整,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后续另行安排,请留意群内通知。

 

七、奖项设置

校赛奖项分为特、一、二、三等奖共四个等级,原则上比例分别不超过5%10%20%30%成功提交作品可获优秀奖,并设单项奖、教师奖若干。

 

 

八、校赛群二维码

请参赛选手根据自己报名赛道分别进入传统赛道群或实战赛道群。

 

上一条:【比赛通知】转《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 下一条:【翔宇实验班】2022年秋季数学建模理论知识竞赛实验班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