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 蒋青松,党委书记、院长,主持学院全面工作。负责学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组织统战、学院改革发展、协同共建、经费管理、创新创业教育、“互联网+”大赛、工会等工作。

       王晓惠,副书记,分管学生教育管理、招生就业、关工委等工作,协管纪检监察、安全稳定等工作。

       冯云平,副院长,分管学科竞赛、孵化基地、台创学院等工作,协管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等工作。

       张楠,院长助理,分管精英班人才培养、大创项目等工作,协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台创学院)、翔宇学院工作职责

    创新创业学院(台创学院)、翔宇学院是承担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的教学研究机构。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统筹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制订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体规划和规章制度。

    2.负责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优化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3.负责组织开展全校性创新创业教育通识课程和实践课程的建设工作,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

    4.负责创新创业课程教师、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外聘专家和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团队等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

    5.负责组织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实施,做好项目选拔与培育,组织“一院一品”学科竞赛校内赛和“互联网+”等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活动。

    6.负责学科竞赛获奖数据统计、学分认定、教师工作量审核、师生奖励审核等工作。

    7.统筹全校创新创业平台资源,负责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成果展厅、孵化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与社会资源对接,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提供平台,推进成果的孵化与转化。

    8.负责开展创新创业技能培训、政策咨询和指导,举办创新创业专题研讨交流、翔宇沙龙、台创讲堂、创新创业讲堂、创业沙龙等各类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承办或主办创新创业竞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9.负责台籍教师创新创业指导和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其创新创业的潜能与优势。

    10.负责翔宇创新精英班学生选拔与学生管理工作。

    11.负责翔宇创新精英班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教学任务安排、教学过程组织、创新创业实践等工作。

    12.负责支部党建工作,负责本学院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工作。

    13.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