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淮阴工学院MATLAB编程应用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08:05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激发我校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丰富创新教育第二课堂,更好地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与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为2021年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编程专业人才,现决定举办首届MATLAB编程应用竞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Matlab是一种集数值计算、符号运算和图形处理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科学计算软件,它还拥有强大的工具箱,可以满足不同专业的需求,如科学计算、动态仿真、系统控制、图像处理、数据采集与统计等。目前,Matlab不仅成为各大公司和科研机构的专用软件,也在大学校园得到普及,成为全世界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学习与科学研究的重要工具。在数学建模中,Matlab也是数据处理、分析建模的必备软件。

二、参赛对象和竞赛目的

参赛对象:有意愿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决赛中主攻编程方向的本科在校生,毕业年级学生除外。

竞赛目的:选拔有编程特长的学生,优先推荐参加明年的《Matlab编程实验班》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三、竞赛内容

竞赛赛题由长期从事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的老师统一命制,主要考查MATLAB基础、编程技巧及其在数学建模中的应用

四、竞赛安排及日程

1、竞赛时间:

竞赛时间为20201121日(第十三1400时至17:00时。

2竞赛地点:

数理学院16#10316#105机房

3、比赛形式

1)竞赛要求

竞赛为开卷考试,在QQ群发布试题,开考前(1340-14点)现场下载,允许携带3本图书(不得携带其它资料),比赛期间禁止连接网络和使用通讯工具,答题结束后统一(1700-1730)上传答案。未能在指定时间(1730)前上交答卷者视为放弃比赛。

2)竞赛形式

竞赛形式为上机编程,建议参赛同学自带笔记本电脑(已安装好MATLAB软件),参赛同学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编程调试并于竞赛结束前按照指定格式上传答卷。上机赛题现场发放。

上传格式要求(MATLAB原文件*.m,word文档附上答案,压缩为一个文件后命名:班级-姓名-学号)

五、竞赛报名

学生登录学科竞赛管理系统(http://xkjs.hyit.edu.cn 初始账号密码为学号),在项目列表中选择首届淮阴工学院MATLAB编程应用竞赛进行报名,为了方便发布通知,请同时将加入QQ(不参加的同学勿入,修改备注:班级-姓名)。群名称:首届淮阴工学院MATLAB编程应用竞赛,群号:984227509。报名以系统报名为准。有意愿参加竞赛的同学须在11182359前在报名系统完成报名。

六、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竞赛答卷将淮阴工学院数模指导组老师进行统一批改,最终评选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25%优先推荐参加明年的《Matlab编程实验班》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获奖学生获得相应的创新学分。

七、竞赛其他说明

1淮阴工学院双创学院承担所有参赛费用,参赛者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2、参赛者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按照指定考场提前20分钟到相应考场就坐。

3、竞赛中如被发现他人代做、抄袭及被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有意愿参赛的同学请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学习。联系人:数理学院王小才老师;电话:15189650465。欢迎各位同学按相关规定报名参赛,数模国赛期待你的加入!

 

数理学院数学建模教练组

20201011

 

上一条:关于举办“华为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预选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