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宇学院举办“翔宇讲堂”系列报告会

发布者:秦齐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22:45浏览次数:

为拓展学生科创视野、激发科创兴趣、点燃科创热情,2019年10月09日至11月06日期间,翔宇学院举办4期“翔宇讲堂”系列报告会。

首期报告会以人工智能为主题,于2019年100914:30-16:00在逸夫楼0308进行。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胡荣林老师用大量实例来展示当前人工智能科技所达到的先进水平,分享了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趋势,并就所带领的科技创新团队作了详实的介绍。

“翔宇讲堂”第1期报告会现场

第2期报告会以机器人为主题,于2019101314:30-16:00在逸夫楼0308进行。自动化学院唐中一老师围绕中国工程应用机器人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国大学生机器人格斗挑战赛等重要赛事详细介绍了“AI+”创新团队的理念、宗旨、研究方向及取得的成绩。

“翔宇讲堂”第2期报告会现场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第3期报告会以电子设计竞赛为主题,于2019年10月25日14:30-16:00在逸夫楼0308进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柯永斌老师分享了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博创杯”嵌入式大赛、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等电子类大赛的感受与经验,并就其双创团队--“创新学苑”的人才选拔、必备知识、团队协作与分工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翔宇讲堂”第3期报告会现场

  第4期报告会以3D打印技术为主题,于2019年11月06日13:00-14:30在15号楼智慧教室105进行。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董育伟老师从3D打印技术的概念讲起, 介绍了3D打印的工艺方法、产品的应用领域及未来的前景,并分享了其所在团队的3D打印作品。



“翔宇讲堂”第4期报告会现场

  作为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主阵地,翔宇学院以“翔宇沙龙”系列报告会为重要抓手,着力培养“高素质、强能力、善创新、国际化”的复合型创新人才。“翔宇沙龙”系列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沙龙提供了研讨交流的平台,扫清科创道路上的认识障碍,点燃了参加科创竞赛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并将积极参与科创竞赛,体验科技创新带来的快乐!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银奖 下一条:“凝心聚力,共谋育人”——翔宇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