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0:14浏览次数:

我校学子在2022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在火线速递、智慧果园、足球竞技赛项中,全校共获得国奖8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尤其是在火线速递赛项中,由交通学院朱建辉、许善珍老师指导的精英班学生团队获得一等奖(全国仅6项)。

交通学院指导“火线速递”国赛获奖名单

序号

获奖学院

参赛选手

指导老师

奖项

1

双创学院

杨宗政 杨靖楠 陆而乐 贾益璠

朱建辉 许善珍

一等奖

2

双创学院

韩小旭

许善珍

三等奖

3

交通学院

夏晨阳、陈凯翔

王程 王灿

三等奖

交通学院指导“智慧果园”国赛获奖名单

序号

获奖学院

参赛选手

指导老师

奖项

1

双创学院

刘涵裕 韩小旭 韦文煜 孙本晗

夏晶晶 戴建国

二等奖

2

交通学院

赵瑞 连淞绮

戴建国

二等奖

3

交通学院

喻志磊 孟有志

赵志国 鞠佳

三等奖

4

交通学院

张顺达

朱建辉

三等奖

计算机学院指导“足球竞技”国赛获奖名单

序号

获奖学院

参赛选手

指导老师

奖项

1

双创学院

陈彦 郭瑞 徐佳慧

赵志国 唐洁方

三等奖

 

据悉,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大赛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属于学校A类竞赛,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助学、以赛兴业”的办赛宗旨,致力于积极搭建机器人产业开放式资源共享平台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本届比赛有来自160多所高校的2251人参与角逐,经过线上直播和省级决赛,其中两个赛道共评选出84项参赛项目参加全国决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深入推进学科竞赛“一院一品”工程,形成学科竞赛与专业教育互补交融的局面,以赛促学、学训贯通,不断提升学生的工程素养与实践创新能力。

 

供稿:交通学院,作者:朱建辉

上一条:我校双创导师入选MSACU“北斗星”创新创业导师 下一条:翔宇学院开展“献礼二十大,共创一个家”主题寝室文化活动

关闭